『时光之井』

泛.ACG评论与同人脑洞堆放。
超.杂食生物的吐槽自留地。
未来某天这些都是黑历史。

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这一组截图,然后,我就,震惊了。我对隋朝历史完全不了解,但是这一段妥妥刻画出来了凯撒之死的 feel 啊,最后那个眼神完全就是“连你也…!”

这么好的国漫竟然没有姓名?!!

问了朋友这部作品的名字之后一口气看了二十几话,还没有看到这段政治斗争的部分,不过觉得已经很惊喜了。果然没有失望!

参照系无可避免地想起了巨人。一方面是血腥程度和特定的刻画方式,另一方面上次有这么沉浸的漫画阅读体验也的确是看巨人漫画的时候了。这两部给我的感觉都是明显各方面还不太成熟,有些地方甚至有缺陷,但是却非常有魅力和潜力的作品。虽然感觉巨人后期有点没有live up to the hype,但是毕竟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少年漫的黄金期了。观望一下这部后劲如何。

画风上,毫无疑问的,十分让人想起井上雄彦的feel。虽然不知道风格这么旗帜鲜明地让人想起大师是不是好事,但总归不会被划入单纯的模仿者行列。毕竟第一话就非常抓人了。

但是最惊喜的还是设定。之前觉得霹雳系列已经极大地拓展了武侠作品的可能性边界,融合了很多本来感觉不太可能融入武侠的西方设定。这部也有这种貌似冲突的元素互相融合的惊喜。实在没有想到,龙门客栈风开始的故事,竟然逐渐包容了一种西部感。美式的蛮荒西部和隋唐的苍凉西域,自以为文明的民族和被认为是异域的部落的冲突,二者之间其实存在些许的变奏和对位,之前竟然从来没注意过。所以主角虽是镖客,可是也能让人联想起史蒂芬金的《黑暗塔》系列里的枪侠!不过五大部落的设定又感觉借鉴了维京部落的概念,《冰与火之歌》里的海怪 Greyjoy 家族和《猎魔人》里的群岛都有类似的参考。有一个部落的头盔本身就很有维京味道。另外,神秘的知世郎,面具图样也好意味也好,第一眼就觉得, V 字仇杀队啊!!但是作者又不是在照搬这些设定,而是把它们化用到故事里,让读者觉得他们也可以是中国历史合情合理的演绎和幻想出来的结果。之前就觉得唐朝非常适合奇幻,本身又有侠客传统,绝对可以写出来很棒的故事。没想到真的有人把隋朝作为大背景画出来了这么一个游侠故事。

豆瓣评分有人打低分说故事略单薄。怎么说呢,我理解有人会觉得这部可能没有到大师级水准,但是要说完全没惊喜那绝对是睁眼说瞎话,如果不加国漫滤镜我也打四星,加了绝对值得五星!

年末了竟然有幸看到这样一部作品,开心 T^T

评论(1)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