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井』

泛.ACG评论与同人脑洞堆放。
超.杂食生物的吐槽自留地。
未来某天这些都是黑历史。

rise - ORIGA

攻壳机动队TV版补番进行中。之前只看过第二部剧场版,孤陋寡闻如我才知道原来剧场版和TV版不是一个导演。。

豆瓣看到评论说攻壳上承银翼杀手下接黑客帝国,的确是这种感觉。抛开年代感带来的问题不谈,神作果然不是徒有虚名。虽然走的应该算是硬核科幻路线,故事却又有一种淡淡的悲伤余味。我不是科幻迷,相比于科技设定,这种留白一样的余味大概是更吸引我的地方。发现我喜欢的科幻作品好像都有点这种风格,特德姜,《湮灭》,还有刘宇昆写的《物哀》,都是这种故事。

看的时候想起当年追 Psycho-pass 的时候看过的这个神作 MAD,bgm 用的是就是这首 Rise,攻壳第二季的 OP。当时还完全没看过这部作品,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歌超好听以及俄语好少见。。现在再翻出来才明白弹幕在激动什么。看到这两部作品以这样的方式呼应起来,这种传承感肯定是让人泪目了。

【不过我不承认Psycho-pass 第二季的存在

【剧场版新作号称原班人马回归可是还是没有老虚

【可是想到老虚是在沉迷木头人坑里了就觉得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也才意识到我果然还是爱动画(现在还有布袋戏)这种非真人的作品。真人的剧和电影好的也喜欢,但只有动画是放不下的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