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井』

泛.ACG评论与同人脑洞堆放。
超.杂食生物的吐槽自留地。
未来某天这些都是黑历史。

偶发吐槽 | 慕容情

今天刚收到《人生若如初不见》的书,又看到这个绝赞的纪念馆主的同人视频 不染 | 慕容情纪念视频。up 主说觉得 bgm 的歌词跟馆主绝配,相当同感。

再次心疼一下馆主。

当初补慕容情的故事的时候就觉得,他这样一个人,不该是这样一种结局。“不该”只是一种惋惜,却不是对编剧给他安排的结局有什么异议。以他的性格,经历和面临的环境【凝渊这个幺蛾子】,悲剧几乎是无可避免。据说福楼拜写包法利夫人之死的时候自己也十分悲痛,然而他说“生活的逻辑让她非死不可,没有办法!”慕容情竟然也给我这种感觉。没有办法啊。

然而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又说不清楚。最终能说的也只是,啊,他是多美的一个人啊,连最后的毁灭也是美的。我怎么越来越觉得我是站在魔王子的视角在欣赏馆主了【不这一定是因为刚看了小说的缘故

即便单就颜来说,一向也觉得慕容情的偶非常特别。看霹雳至今本命墙头众多,难说哪个最好看(也没什么可比性)。但是馆主的偶绝对是气质跟角色性格最为契合的。相比典型的男性角色脸,慕容情的脸型稍宽一点,五官的轮廓也柔和,但是又有傲气和贵气。奇怪的是一方面觉得这样一个人,难怪阿香会认成女孩子,一方面又觉得他一点都不娘。外形那样潇洒倜傥,风流灵巧,眉眼间却总有化不开的哀愁。如果有看相之人,大概会说虽然面相高贵,却非富寿永享之辈。

也是因为他的故事是太深入人心了,看着偶就脑补出来他内心的无限情感。

所以霹雳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就算都是虐,也能虐出八百种口味。如果说宫无后让人感觉到的心疼是伤口反复撕裂的疼,黄泉让人感觉到的心疼是被一刀戳得透心凉的疼,馆主让人感觉到心疼就像是受了内伤,没有血肉模糊的惨烈,却让人一口血郁结在心里无从排遣。

想了想馆主大概是我入布袋戏坑以来萌 CP 萌得最博爱的一个角色。之前看到过比较慕容情和绮罗生相似之处的帖子,说二人人设很像原耽里小受的经典形象,而且都墙头众多,底下一条神吐槽:这俩人表面看来都是漩涡中心,实际上绮罗生给人的感觉是他自己可能其实是直的。。但是身边的人都不是;慕容情相反,自己不是直的但身边人都是。。一边笑哭一边莫名觉得有道理是怎样【。

不过除了馆主,真的没有其他任何一个角色让我觉得 TA 的每对 CP 都这么好吃而且各自别有风味了:

初情,这个官方基本上已经提供了大部分粮的组合没什么好说的。连意绮我都觉得有不一定必须解读成恋爱关系的空间,初情这对说馆主对初哥不是爱情谁信啊摔!!结局看哭。。

魔情,虽然原剧里感觉蛾子最粗的箭头还是指向初哥的,无奈神文实在太深入人心。而且这种一方是个神经病的 CP 的确迷之戳我。另外!另外这个CP 还可以捎带一对赤情啊!这种碍于立场不能出手但是默默保护的感觉也十分美好啊!

香情,诶呀阿香这么可爱!!!馆主这么苦,香情是唯一一个放心吃糖的机会。馆主一向为情所困,为情所扰,真正做到了无心亦心的阿香说不定真的是他的解药。雪非烟那一番谈情对话如果有机会继续下去,终有一天馆主是不是也能放下一切,和楼主纵情山水呢?虽然有人说感觉阿香不像是会谈恋爱的性格,但是毕竟他是爱美爱到极致的人。会被馆主吸引对我来说也没有太ooc。而且我怕鬼但是不怕你的梗实在是太喜欢了(;д;)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馆主的服装配色让人想起孔雀,不过实际上性格更像孔雀的其实是阿香。所以这二人在一起大概是双孔雀组【。

愁情,这对给人的感觉跟名字一样,自带一种哀愁,但是又十分美好。一直觉得大夫是最理解,因此也最怜惜馆主的人。初哥在意他但是未必懂他,阿香跟他骨子里思维方式就不一样,蛾子倒也看得透,但是他恐怕也只会以一种扭曲的方式利用这种理解对馆主进行操控和玩弄。大夫才是对馆主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治愈啊。我觉得馆主在大夫面前是最毫无防备也最舒展的,心照不宣的交流也很多,这样默契的关系有种细水长流的甜。但是粮太少了哭。

总之馆主绝赞!!!


评论
热度(4)